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改进B-1B轰炸机的电子战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0: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电子防御》2003年4月报道]在终止B-1B轰炸机的防御系统升级计划之后,美国空军正在改进该飞机的现有电子战系统,特别是其AN/ALQ-161电子对抗系统和AN/ALE-50拖曳诱饵。美空军已对该飞机的现有电子战系统进行了某些改进。例如对AN/ALQ-161的波形发生器进行改进,提高了干扰能力,升级尾部的告警系统,达到了更低的虚警率。其它的各项改进也在进行中。B-1B轰炸机联队的四分之一已配备测向编码器。该编码器使发射机定位更精确,并允许AN/ALQ-161对目标实施更精确、功率更强的干扰。这一新的编码器在2004年
此时将装备联队的全部B-1B轰炸机。AN/ALQ-161现有的数字射频存储器正在被更新的数字射频存储器所替代,使其干扰更有效。该系统的干扰机分配逻辑装置也正在改进,以提高其威胁跟踪、识别和干扰能力。

  防御系统升级计划的终止表明需要更多的升级。终止防御系统升级计划结余下来的2亿美元中的部分资金将用于ALE-50诱饵的改进,其它干扰物箱的采购、波形发生器的进一步改进,AN/ALQ-161"大脑"--预处理器航空控制装置的升级等。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