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世界各国对监视侦察系统的需求不断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5日 00: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4月17日报道]执行高风险任务和实时传输大量数据的现代监视和侦察系统正在逐步淘汰有人操作系统。对监视侦察系统和无人系统的偏爱主要归结于其费用较低,而且可以节省宝贵的人力资源。

  根据弗罗斯特和沙里利文(Frost & Sullivan)发表的《世界机载监视侦察系统市场报告》中的分析,2002年该行业的总收入为46亿美元,到2008年市场总收入将达到49亿美元。
各国政府可能将投资研制信息收集能力更强大的先进平台。图像和无线电频率系统的改进将有助于满足对复杂的通信系统的要求,这些系统收集、分析、记录和转发信息,以提高态势感知。

  监视侦察方面的技术改进主要受提供多军种设备之间互用性的需求的推动。通过降低有人飞机的出动架次、降低支援人员和相关训练的费用,装备多种传感器并在有利地点盘旋的无人机将解决这种不足。无人机还可以消除由人员检测受核生化侵袭污染的地区的风险。采用先进的商用技术有助于减少部件费用,导致监视侦察技术从平台制造国向发展中国家扩散,虽然这些国家缺少市场、资源和系统集成能力。

  国防预算的调整和重组将有助于节省薪水和与无人系统有关的各种费用,这还将提高机组人员不需要太多训练就可执行作战任务的可能性。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