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应由联合国核查人员查找伊违禁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3:51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4月23日电(记者林川)正在奥地利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3日在此间指出,根据联合国现行的有关决议,应当由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查找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安南是在同奥地利外长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结束工作会谈后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还希望,能够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安理会内部的意见分歧。安南同时强
调,应该改进“石油换食品”计划的实施,使之更有利于伊拉克人民。

  安南22日在此间会见维也纳联合国机构工作人员时也表示,联合国的武器核查人员应该尽快返回伊拉克,重新开始工作,以证实伊拉克是否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有报道称,美国已经派出大批人员到伊拉克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拒绝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巴格达。

  在与安南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费雷罗-瓦尔德纳强调,奥地利对减轻伊拉克人民遭受的苦难深为关切,并已经开始实施将一些生病的伊拉克儿童接到奥地利治疗的计划。

  安南于21日晚抵达维也纳对奥地利进行访问,并于22日会见了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他还将于23日会见奥地利总理许塞尔、国民议会议长科尔以及议会各政党代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