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拟全面暂停大陆人士赴台探亲奔丧或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3: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台北市和平医院爆发首宗疑似集体感染非典案例后,有“立委”呼吁全面暂缓发放中国大陆与香港居民来台签证,而“陆委会”主委蔡英文也建议,全面暂缓大陆人士来台探亲奔丧及访问,“陆委会”将在下午作成决定。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日上午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视察,“疾管局长”陈再晋在报告有关非典问题时表示,如果未来中国大陆的疫情再不做好控制,台湾会考虑限制来
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民众来台湾。

  与此同时,民进党“立委”邱永仁、谢明源在“立法院”也提出临时提案,要求全面暂缓发放中国大陆与香港居民来台签证,避免SARS疫情扩散。

  “陆委会”及“内政部境管局”官员强调,将全面评估研拟办理暂缓入境事宜,现阶段大陆、香港居民来台经许可者,将劝阻他们不要成行,未经许可者将从严审查。(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