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泰国和柬埔寨达成一致 两国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3:08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4月23日电(记者黄恒、袁原)泰国外长素拉革23日在这里同柬埔寨政府内阁大臣索安举行会谈后宣布,泰国和柬埔寨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

  柬埔寨1月29日发生了焚烧泰国驻柬使馆、抢劫泰国企业的骚乱事件,泰国因而召回驻柬大使,驱逐了柬驻泰大使,还关闭了两国边境,并要求柬埔寨调查事件的起因、惩办凶手,赔偿骚乱给泰国造成的经济损失。柬埔寨随后向泰国正式道歉,并向泰国官方赔偿了2.5
亿铢(1美元约兑42铢)。

  素拉革说,双方已达成一致,泰国驻柬大使24日将返回金边,已在曼谷的柬埔寨驻泰大使也将于24日起正式上任。双方专门委员会还将就民间损失赔偿和惩办凶手等问题展开进一步协作。

  同时,为了消除两国人民的误解,双方还将建立由两国专家组成的联合文化委员会,就双方教育、旅游等相关资料中可能造成误解的部分进行修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