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非典“可能病例”23日突然增加到38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23日电(记者端木来娣、顾钱江)台湾“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询问时说,到23日下午3时,台湾非典型肺炎的“可能病例”达到38例,较22日突然增加9例。令人担忧的是,台湾首度出现医护人员集体感染“非典”的情况。

  据介绍,到23日下午3时,台湾非典型肺炎累计通报个案共205例,已有110人出院。其中,“可能病例”(病人)为38例,已有21例出院;“疑似病例”50例,已有31人出院。居家
隔离人数共1980人,其中有1639人已解除隔离。

  台湾“卫生署”特别指出,1名“非典”患者因连续3天未发烧而出院,但他违反居家隔离的规定,于22日乘长荣航空BR-857班机由台北飞往香港,“卫生署”已将这一班机列为危险班机,全面追查乘客。

  22日晚,台北市和平医院出现医护、行政等工作人员集体感染“非典”的意外情况。台湾“非典”紧急因应小组召集人陈建仁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和平医院共有6人被列为“可能病例”,2人被列为“疑似病例”,他们都是因接触一名“非典”患者而被感染的。他说,这是台湾第一起大规模的院内“非典”感染案例,必须引起高度警惕。至于这一波疫情能否得到控制,要对所有住院及居家隔离者观察10-14天后,才能得出结论。

  台湾“卫生署”会同台北市卫生局成立了联合调查小组,就和平医院的集体感染情况进行调查与防治,要求院方查阅3月中旬以来所有出、住院病人的详细资料,希望尽快找出潜在的可能感染源,同时呼吁近期到过和平医院的民众如有疑似“非典”的症状,尽快作适当防护后就医。和平医院已于22日晚进行全院消毒,并关闭急诊处及停收住院病人,61名医护人员及12名病患家属均被安排隔离观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