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机构在伊战期间挫败数起“基地”组织阴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2: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虽然全球的反恐战争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全世界的恐怖组织依然阴魂不散,仍然伺机发动袭击,尤其是针对美国目标发动袭击。23日,《国际先驱论坛报》透露,在伊拉克战争期间,美国情报机构挫败了数起恐怖组织针对美国目标发动袭击的企图。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情报官员说:“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在全世界的范围内,我
们已经粉碎了数起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阴谋。”他还补充说,其中的一些行动是由“基地”组织分子发起的,那些企图做坏事的人已经被驱逐或包围了。

  另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也指出,“‘基地’组织企图袭击驻波斯湾地区美军的阴谋也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被挫败了。

  其他一些官员则指出,这在9·11事件以后几乎经常发生,他们几乎每天都要粉碎一些恐怖阴谋。

  “‘基地’组织分子经常企图针对美国的目标阴谋发动袭击,”本·文茨科说,他是一家私人机构的反恐专家,现在为美政府的某些机构做咨询工作。“他们常常不得不改变或放弃这些计划,因为反恐战争进行的十分得力。”他说。

  由于没有独立的消息来源,出于安全的考虑,也没有官员愿意透露一些具体的内容,现在还不能够判断这些阴谋的严重性以及所涉及的范围。

  但是也有一些消息人士对这种说法表示怀疑。“‘基地’组织已经被打散了,这个组织处于混乱之中,”穆罕默德·萨迪赫表示,他是巴基斯坦驻美国使馆的外交人员。他指出,由于这个组织的许多高级官员已经被逮捕,“基地”组织已经受到了重创。比如说哈里德·谢赫·穆罕默德的被捕,“在许多方面,他要比本·拉登更加重要,因为是哈里德·谢赫·穆罕默德在运营这个组织,本·拉登仅是个象征性的人物。”萨迪赫说,哈里德·谢赫·穆罕默德的被捕沉重地打击了“基地”组织,“他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发动袭击。他们与以前相比被弱化了。”

  但是美国地情报官员则认为反恐战争的胜利仅仅是打击了“基地”组织的一小部分。“抓住了哈里德·谢赫·穆罕默德仅仅使他们的发动袭击的阴谋无法像以前那样可以顺利地实施。但是我们不应当自满。任何事情有可能在任何时候发生。”美一名情报官员说。(渐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