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团基层卫生员素质发生可喜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1: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春峰、赵中华报道:北京军区某团卫生队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基层卫生员素质,如今已有40%以上的卫生员考取了医师资格。

  过去,官兵只相信医生,只要有个头疼脑热的,就直接来到卫生队诊治,营连两级的卫生员发挥不了应有作用。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他们严把卫生员选拔关,坚持层层筛选、层层考核。今年选拔的卫生员,60%以上的具有中专、大专学历或在地方医疗单位上班。其次,
分批分期地安排卫生员到卫生队或上级医院实习进修,并和军医一起坐诊,共同研究病例,在实践中提高诊治能力。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培养,目前全团50%以上的卫生员取得了大专文凭,绝大多数卫生员对官兵中发生的常见病都能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对一些危重病号也能及时处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