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地院法官认为章孝严写生父为蒋经国违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1: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台北地院法官郑丽燕昨天表示,户政单位仅依王升将军的日记等有限的证据,就将章孝严生父栏改为蒋经国的案例是违法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郑丽燕就章孝严认祖归宗一案表示,依法而言,章孝严要认祖归宗,至少要打三阶段的官司,由于章孝严原登记生父母是他舅父母,第一阶段应打否认亲子官司,第二阶段是确认与生母章亚若的亲子关系,第三阶段才确认与蒋经国的亲子关系。

  她并指出,章孝严既是蒋经国的儿子,依规定“子女从父姓,但母无兄弟,约定其子女从母姓者,从其约定”。章亚若并非无兄弟,并不符合规定,章孝严如认祖归宗,依法就应从父姓,不能从母姓。(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