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医学专家呼吁两岸合作防疫“非典”疫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张勇、廖雷)台湾预防医学学会理事长陈宜民23日在此间表示,目前两岸在商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十分频繁,人员往来也比较多,面对“非典”疫情,两岸应加强相关资讯及经验的交流和共享,合作防疫。

  陈宜民在此间召开的“海峡两岸预防控制非典型肺炎学术研讨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面对非典型肺炎疫情,两岸应该在防疫方面加强民间的交流与合作,“例如通过与大陆
医学团体的交流,我们可以获得大陆在防疫方面的资讯。而这对于两岸疫情的控制以及两岸民众的福祉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陈宜民介绍说,台湾预防医学学会从1993年就开始与大陆的相关医学团体开展交流和互访。“我个人也曾多次来北京进行学术交流,前不久就曾来这里参加一个有关艾滋病的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共有6位来自台湾的专家学者和医院管理人员出席研讨会,会议还收到了台湾专家寄来的数篇论文。陈宜民说:“我们参加这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加强两岸在防治‘非典’方面的交流。”

  他认为此次会议有利于海峡两岸交流经验,共同探索防治非典型肺炎的有效途径,并表示希望两岸能够建立起长期的医疗合作机制。他说:“如果建立这样的机制,未来一旦出现其他疫情,两岸也能开展交流和合作,而这将是两岸民众的福气。”

  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教授林瑞雄在研讨会上发表了有关“非典”病毒传播渠道的论文。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种两岸医学界的交流活动“很有意义”。他认为,大陆在诊治“非典”方面经验较丰富,值得台湾医界分析和借鉴。两岸在这方面可以相互交换经验,共同提高防疫水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