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交通部队81项优质工程造福各族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20: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郭海涌报道:在党的十六大精神鼓舞下,经过武警交通部队三支队日夜奋战,重庆渝黔高速公路行圆堂隧道于3月23日提前两个月贯通。投身西部大开发3年来,武警交通部队在西部已创出81项优良工程,为西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武警交通部队承担着国家重要交通设施建设和国家边防公路养护保通任务。党中央、国务院发出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后,他们立即挥师挺进西部大地,兵力遍布西部11个省区的广
大地区。施工过程中,指挥部党委不断加大设备购置和人才培养力度,先后投资近3亿元,购置大批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举办22期各类培训班,组织官兵学习最新施工工艺,并从西安公路学院、重庆交通学院等专业院校引进专业人才。四川二郎山隧道有着海拔最高、里程最长、地质最复杂、地应力最大、埋藏最深的“5个全国之最”,很多施工单位畏难却步。面对困难,所属一总队二支队请缨攻坚,总队、支队领导日夜蹲在工地和官兵并肩奋战,工程竣工后被国家交通部评为“十大优质工程”。靠艰苦奋斗精神和科技创新,该部在西部开发战场上捷报频传:在重庆承建的黄花园大桥被评为市政金奖;在广西修筑的高速公路被交通部评为优质工程;在西藏修建的雪域高原第一条高等级公路被评为高原公路的“标杆路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