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为大选出招:抛乌纱帽引诱泛蓝重要人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距2004年大选不到一年,陈水扁当局开始进行缜密部署,继日前“府”“院”党同步激活选战文宣外,陈水扁日前分批约见党籍“立委”时暗示,近期将有部分“阁员”异动。据称,扁已锁定泛蓝阵营前县市首长或重量级“立委”,邀请“入阁”,希望成为“吸票机”。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出席财经企业团体“三三会”活动致词时,提及如果“
三三会”最高顾问、“立法院”副院长江丙坤(国民党籍“立委”、国民党副主席)去年能接受他与游锡堃的邀请担任“行政院”副院长兼“经建会”主委,台湾的经济就不至如此。

  陈水扁还说,虽然事情事与愿违,但只要肯坚持,最后还是能如愿以偿,“阿扁还是没有放弃”。政界人士认为陈水扁不排除在大选前介入并主导财经相关部会的改组。

  据某位日前与陈水扁见面的民进党大老转述,许多党籍“立委”向扁反映,若要拚经济、拚选票,部分部会首长“太弱”,扁对此答称“他会处理”,“一切以胜选为考量”。

  据指出,陈水扁已通过不同管道针对“经建会”、“农委会”等部会改组,锁定泛蓝前任地方县市首长及重量级人士接任,如前嘉义县长、国民党“立委”李雅景等是接替“农委会”主委可能人选之一。(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