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严密组织报销50吨废弹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9: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序、特约记者万元报道:4月6日黎明时分,随着一阵“闷雷”般的爆炸声响过,一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废旧弹药在渝西某山谷被成功引爆。透过弥漫的烟尘,记者看到距现场不远的树木、庄稼均安然无恙。至此,成都军区某师安全销毁了50吨废旧弹药。

  这个部队储存的50余吨废旧弹药的引信和弹体已经严重锈蚀、变形,有的雷管、火帽等易炸点外露。该师受领了废旧弹药和危险爆炸物品销毁处理任务后,他们成立弹药处废领
导小组,从运输装卸、选分包装、现场销毁等环节入手,一个课目一个课目地进行训练,派出专业人员前往销毁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专门就销毁方案进行反复论证,为安全销毁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天上午,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指挥人员、作业人员依次就序,数十名身着防爆衣、头戴钢盔的官兵和技术员拆卸紧张有序,检查登记、装填作业有条不紊,警戒、消防、救护等人员个个到位。经过精心准备后,随着王师长一声令下,50吨危险品“轰”的一声,在散射面宽20米的预定范围内爆炸。通过数次演练和实际操作,目前他们已经总结出了运输装卸、通信保障和炉内烧毁、野外炸毁等科学实用的做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