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陆军定购火箭弹激光制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9: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4月11日报道]美国通用动力公司武器和技术产品部门已经赢得了英国BAE系统公司信息和电子战系统部门(IEWS)2670万美元的合同,为美陆军的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PKWS)Block I项目开发并演示制导部件。

  APKWS是一个低成本精确武器,它可以非常精确和有效地攻击软目标或轻型装甲目标。BAE系统公司的制导部件将为陆军的非制导"九头蛇70"火
箭弹提高精确性,使其足够"灵巧"对敌方目标进行导向目标追踪并破坏,同时使得附带损伤最小。按照计划APKWS将安装在旋翼飞机和固定翼飞机、无人机和地面车辆上。

  BAE系统公司的中段设计采用半主动激光制导,这种方法此前被应用到70毫米火箭弹中,并且易于进行其它的改进。2002年9月,BAE系统公司成功地演示了这种高级寻的器技术,所发射的70毫米激光制导火箭弹采用安装在尾翼的单独的中段制导系统击中了3英里(4.8千米)外的一个小目标。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