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亲戚透露:俄前总理安排 萨达姆现隐身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8:43 千龙新闻网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的下落一直是伊拉克战争中最大的谜团之一。萨达姆到底是死是活?如果他还活着,那他到底在哪里?

  伊反对派领袖:他在伊境内四处逃命

  伊拉克反对派伊拉克国民大会主席沙拉比21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萨
达姆·侯赛因并没有死,他还在伊拉克境内且四处逃命。

  沙拉比说,他已经收到了关于萨达姆和他的儿子们在伊拉克行动的信息,但由于消息传递较慢,在采取行动时萨达姆可能已经又转移到了其他地方。“我们不能时时确定萨达姆的位置……但我们知道他的行踪,我们知道他在12~24小时前曾经在什么地方。”

  萨达姆亲戚:他目前藏身俄罗斯

  萨达姆的近亲伊斯玛透露,萨达姆目前人在俄罗斯,而他的出走是俄罗斯前总理普里马科夫的安排。

  伊斯玛说,普里马科夫在开战前一个月到伊拉克,带来美国的条件:萨达姆可在一年后下台,可带走家人及亲信,俄罗斯也已经答应收留,并保证他不会受审。萨达姆当时虽然拒绝这项建议,但最后还是接纳了,并且按当时的条件逃往俄罗斯。他还说,俄罗斯驻伊拉克使馆所有人都知道萨达姆在俄罗斯的事。

  伊斯玛曾经出任伊拉克驻吉布提、土耳其及匈牙利等国的大使,对萨达姆政权最后日子的决策十分熟悉。

  密件显示老萨与美有秘密交易

  美国广播公司(NBC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9日均报道,有记者在巴格达搜获一些伊拉克秘密警察机密文件,显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4月初曾下令部队停止战斗反抗,因为美国总统布什已答应“停火”。

  NBC和一些传媒机构最近都派记者到巴格达一些前政府办公室或高官出入处,搜寻机密文件。

  报道还展示了一份据报是萨达姆通知伊拉克秘密警察停战的手写文件,指出文件上方用阿拉伯语写了“停火”一字,文件中萨达姆声称伊拉克已经战胜入侵者,无须再打仗。

  不过路透社指出,没有确凿证据证明文件是真还是假,以及写于何时。(海峡都市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