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一贯是明确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7: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4月23日电新华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贝汉卫23日在此间说,在台湾问题上,世界卫生组织的立场一直很明确: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

  他同时表示,台湾有“全面充分的渠道”获取世界卫生组织防治非典型肺炎的相关信息。

  贝汉卫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华办事处负责传染病控制的专家阿伦·史诺一同参加了23日在京开幕的“海峡两岸预防控制非典型肺炎学术研讨会”。

  贝汉卫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所有有关非典型肺炎的信息,“无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这一网站都是完全开放的。”

  阿伦·史诺说,举行这样的研讨会,对于两岸交流信息、共抗“非典”“非常有用”,对世界其他地方的防治工作也很有益处。

  60多名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的医学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出席了为期两天的研讨会。

  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下属专门机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有关规定,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成为世界卫生组织的成员。台湾作为中国的一个省,没有资格加入世界卫生组织或参与其活动。(记者廖雷张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