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驻福建某分部提升野战防卫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6:59 解放军报

  本报讯潘正军报道:4月9日,闽东某山地,炮声隆隆,一支物资保障小分队行进途中突遭小股“敌人”袭击。只见他们在上级配属部队的支援下,或巧妙迂回,或大胆穿插,未损一兵一卒,就成功地摆脱了“敌人”袭扰,将保障物资按时送到指定地域。

  这个分部在研究现代战例时发现,后勤保障在战争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甚至关系到战局胜败。于是,他们从去年开始,有针对性地把提高官兵自身生存防卫能力纳入训练
内容,并制定了严格的训练时间和考评标准,重点组织后勤人员学习联合作战理论、参谋业务知识等,提高军事理论和指挥水平。他们筹资建成了综合训练场、体能训练中心和心理适应训练中心,扎实抓好基础课目训练,提高官兵的身体素质和战斗本领;把部队拉到山地、深海,展开近似实战的训练,在高山峡谷、惊涛骇浪中练就过硬本领。与此同时,该分部还注重提高官兵适应战时情况的处置能力。他们针对战场后勤保障部队常遭袭扰等实际,制定了多种预案,反复演练遭空袭时组织防空疏散、在我炮火支援下快速突破敌封锁等课目,提高了官兵在不同作战样式、作战阶段各种情况的处置办法和住、行、藏、打、救的能力。

  在演练现场,分部参谋长杨宗富告诉笔者,自从开展野战条件下的生存防卫训练后,部队的生存、防卫能力明显提高。正说着,又传来捷报:一支卫勤分队在前往某高地抢救伤员时,遭伏击,他们通过通信联络得知部队准确方位后,依靠一张军用地图和一个指北针,登山路、越涧谷、趟溪流,很快赶到高地,对伤员实施紧急包扎救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