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V-22和MV-22将具有更高的航电通用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6: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17日报道]对中型运输机CV-22和特种用途的MV-22进行未来预计划产品改进(P3I)升级工作将使这两种飞机的航空电子系统方面具有更高的通用性。这两种飞机是都是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V-22"鱼鹰"倾转旋翼机的变形。

  空军负责V-22计划的官员称目前工作的目标就是实现通用性,例如海军陆战队一直希
望增加定向红外对抗措施和增加态势感知的卫星通信,但是却一直没有资金。

  MV-22将要取代海军陆战队原先使用、由波音公司制造的CH-46E中型运输直升机,而CV-22将要取代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由西科斯基公司制造的MH-53"铺路微光"直升机。尽管这两种飞机机身不同而需求不同,但是其设计和推进系统方面存在非常高的通用性,而在航空电子系统方面则通用性较小。从百分比来说,这两种飞机在机身上有90%的通用性;发动机完全一样;而航电系统只有48%的通用性。总体而言,CV-22更加先进,装备有例如多模雷达、干扰技术以及"毒蛇"激光红外定向对抗措施等系统。

  P3I计划将应用在V-22的Block/螺旋发展过程中,引入MV-22的Bolck C升级以及CV-22的Block 20升级中。由于P3I所有的工作还没有完全确定,因此确切的资金还没有列出。海军陆战队为训练其飞行员,将成立一个新的单位VMX-22专门进行Block A型MV-22的作战试验,同时VMX-22还将帮助按计划2005年成立VMMT-204旋翼机训练中队。

  根据额外试验飞机(ATA)计划,一架MV-22将被改装成CV-22,国防部长办公厅以及特种作战司令部正在为该计划寻求资金,以增加CV-22在爱德华基地的试验队伍。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