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科学家披露武核开始前两小时收到销毁细菌命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6: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美联社发表文章称,6名分别在巴格达几个研究所工作的伊拉克科学家向美联社透露说,在开战前数月,当联合国武器核查员抵达进行检查之前,上级命令他们销毁一些细菌和装备,并且命令他们把大量未销毁的细菌和装备藏在自己家中。

  虽然这几名科学家称他们手里的细菌和装备都是用于普通实验之用而与军事用途毫无关系,但他们的话还是意味着萨达姆在联合国武器核查员到来前就已经预先收到了消息,而
且伊拉克手中可能有一些怕被核查员们发现的东西。

  萨达姆大学科学工程系的一名生物化学教授说:“在核查员们抵达大学之前一、二个小时的时候,我接到了系主任的命令,让我把所有可能引起核查员怀疑的东西藏起来,包括所有的细菌和真菌。我销毁了高压容器内的7个坩锅,把其他东西藏到了我汽车的后备箱里。”他称坩锅里有葡萄状球菌、大肠杆菌和一些导致皮肤疾病的真菌。

  这名教授和另几名科学家都要求美联社不要泄露自己的身份,因为虽然美军已经牢牢控制了巴格达,但一些大学和研究机构仍由与萨达姆有血缘关系的人把持着。这些科学家担心,如果这些当权的人知道他们向美方泄露消息会把他们开除。

  萨达姆大学助理院长埃米尔表示,联合国武器核查员对这所大学进行了三次检查,化学系、生物系和物理系都受到了检查,没有出现什么问题。

  目前美国还未发现有关伊拉克拥有违禁武器的任何确凿证据,而这几名向美联社提供消息的科学家表示他们也不清楚任何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况。(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