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洛杉矶时报:美军在巴格达狗窝内又发现1.12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5: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4月23日报道,美军4月2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处高档居民区内有发现了1.12亿美元的现钞,这笔巨额美元分别被藏匿在这一居民区的7个狗窝内和花园里。

  据报道,这一高档社区曾经是伊拉克复兴社会党和共和国卫队官员们居住的地方。成捆的美元整齐地码放在28个铝箱内,外边用蓝色包装带捆绑,钞票的捆绑条上有绿色的“约
旦银行”印戳字样。

  4月18日,美军曾在同一社区的4栋小屋内发现6.56亿美元的现钞。《洛杉矶时报》报道,调查人员发现伊拉克共从约旦中央银行提取了10亿美元的现钞,如果这一消息真实,那么至少还有2亿美元的现金被藏匿在这一被高墙包围的社区之内。

  《洛杉矶时报》称,美国官员拒绝透露这些钱是何时从约旦银行提取的,也不愿透露由何人提取。

  据报道,这些狗窝的锁上有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少将穆罕默德·易卜拉辛的签名,签名的日期是3月20日。在其中的一个铝箱内,一张纸条用阿拉伯语写道:“内装4万张100美元面额的现钞。根据萨达姆的命令,现钞于3月16日封存,见证人有以下5人,”然后是5名复兴社会党部长的签名。

  美国官员称,有关专家正对这些美元现钞进行鉴定,确认是不是伪造品。美国官员表示,如果被证明是真品,这些钱将最终转交伊拉克新政府。(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