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什叶派领袖被美逮捕并施刑 双方磨擦可能升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5: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今天伊拉克一名重要的什叶派宗教领袖公开表示,他被美军拘留后遭到过毒打,而美军使用的手段比以前萨达姆政权还要狠毒。

  这名什叶派教长名为穆罕默德-法尔图西(Mohammed al-Fartusi)。其信徒表示,这位领袖是在星期日与其他五名什叶派穆斯林一起被美军逮捕的。法尔图西于昨天又出现在巴格达街头,当已经连续两天举行抗议的信徒们看到他时不禁高声欢呼。

  法尔图西在接受阿布扎比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人对我们的逮捕比萨达姆对我们学生的逮捕要更恶劣。”他说:“我们遭到了殴打……手被绑在身后过了整整一夜。”虽然后来有一名美方军官向他们表示了歉意,但这并不能改变先前的事实。法尔图西愤怒地说:“这真让人憎恶!我们(什叶派)的年轻人从来没有把枪口指向过美国人……下一次大家的愤怒会产生什么后果?这恐怕只有真主才知道了。”

  美方表示他们并不能证实美军逮捕过法尔图西。但有关这位威望极重的毛拉遭到逮捕的消息已经激起了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的狂怒。

  什叶派穆斯林在巴格达举行了抗议示威,抗议组织者称,法尔图西、苏阿尼、法特拉维和3名保镖是星期日在巴格达南面25公里处的一个检查站被美军逮捕的。当时他们一行6人是从卡尔巴拉数十万什叶派穆斯林朝圣活动上返回巴格达的。

  这次逮捕风波很可能使双方磨擦不断升级,一边是推翻了萨达姆政权的美国人,而另一边则是占伊拉克2500万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