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反对联合国返伊核查 据称是报复布利克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5: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23日电尽管安理会大多数成员都要求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重返伊拉克完成核查工作,但美国布什政府重申,在伊武器核查不需要联合国插手。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白宫22日表示,任何把武检工作同解除对伊拉克的制裁挂钩的做法都应该避免。发言人弗莱舍说:“联军负有解除伊拉克武装的责任,这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目标。我们应当向前看,而不是再走回头路。”

  但作为美国的忠实盟友,英国的立场有所不同。英国代表说,美军在联合国武器核查组织的监督下开展核查工作将更富说服力。

  联合国安理会22日举行闭门会议,听取了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对战后伊拉克武器核查工作的意见。

  而几个安理会成员国私下认为,美国反对武检小组重返伊拉克是出于对布利克斯的报复。此前,美国指责布利克斯不相信美对伊动武的理由,即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到目前为止,美军也没有在伊拉克发现所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