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委托廖锡龙慰问军队防治 “非典”一线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5: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据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于二十二日到北京三0二医院看望医学专家姜素椿教授,并转达胡总书记和军委郭伯雄、曹刚川副主席的重要批示,向全军战斗在防治“非典型肺炎”第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七十二岁的传染病专家姜素椿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中枢神经、消化和呼吸等传染病
的防治工作。三月七日,他不顾自己身患癌症,积极参与抢救北京市第一例“非典”患者,不幸被感染。他以无私无畏的精神,在自己身上大胆试验,注射“非典”患者康复后的血清,患病仅二十三天即康复。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曹刚川,在反映姜素椿教授事迹的内部刊物上作了批示,对他的高尚医德、医术和救死扶伤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廖锡龙说,大家很辛苦,工作很努力,为救治病人和攻克“非典型肺炎”难关,做出了很大贡献,我受胡总书记委托,向姜教授表示感谢和敬意。总书记和军委首长的批示,是对姜教授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姜教授是军队特别是后勤战线为兵服务的榜样,是后勤战线特别是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榜样。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好、更细,继续组织攻关,勇攀高峰,战胜疾病。

  姜素椿对胡总书记和军委领导、总后党委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他代表全体医护人员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在攻克“非典”难关上作出新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