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什叶派穆斯林:美军折磨人的手段“超过了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4: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著名什叶派穆斯林毛拉穆罕默德·法尔图西4月23日在接受阿布扎比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军折磨人的办法比萨达姆政权所采用的手段“更狠毒”。

  法尔图西说:“美军逮捕我们的手段比萨达姆政权逮捕学生时使用的手段还要狠毒。我们被反复殴打……整个晚上,我们的双手都被反绑在背后。”

  4月20日夜,当法尔图西和另外5名什叶派人士从伊拉克中部城市卡尔巴拉返回巴格达时,美军在巴格达以南杜拉地区的一处检查站逮捕了他们。第二天,大批的什叶派穆斯林便开始在巴格达市巴勒斯坦饭店前举行示威游行活动,22日示威活动的规模更大,美军迫于压力最后决定释放法尔图西。

  当法尔图西22日乘坐一辆轿车出现在巴格达市中心的费尔杜斯广场,受到现场什叶派穆斯林的热烈欢迎。法尔图西在采访中说,美军被捕他们的行动“令人厌恶”。他说,当时根本没有人把武器瞄准美军,他们却无故的遭到了美军的逮捕。

  据报道,4月20日那天,包括来自伊朗等国家的什叶派穆斯林和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汇聚卡尔巴拉,举行盛大的祈祷仪式。每年一度的朝圣仪式将于24日达到高潮。伊拉克人口的60%为什叶派穆斯林,但在伊拉克总统萨达姆统治期间,他们一直被禁止举行此类宗教活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