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升级F/A-18“超级大黄蜂”侦察吊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4: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4月17日报道]美海军已收到雷声公司第一套共享侦察吊舱(SHARP)低速初始生产(LRIP)系统。这次交付是按合同将要交付的两套LRIP吊舱中的第一个,它是为海军F/A-18"大黄蜂"计划提供的,旨在大幅度改进战术侦察能力。最近,雷声公司还被授予了一项合同,另外再生产8套SHARP LRIP系统。

  SHARP将替换目前基于胶片的F-14"雄猫"战术空中侦
察吊舱系统所提供的航空联队战术侦察能力。引入SHARP系统的是"尼米兹"航母上的F/A-18"超级大黄蜂"飞机,以提高其初始作战能力。

  该吊舱设计还提供了机动性(它安装炸弹架上,如同任何机敏武器),使其更灵活地实施侦察任务计划。虽然在F/A-18E/F飞机上安装的初始系统采用EO/IR(光电/红外)传感器,但该吊舱在设计上还易于装备其他许多传感器有效载荷,可供各种飞机使用。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