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师领导靠扎实作风摸准实情科学决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4: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琳、记者孙兆秋报道:作风不实预算50万元准备另起“炉灶”重新打井,深入调查仅花20万元使老井喷出清泉水。4月9日,沈阳军区某师摩步团营区内一派喜庆气氛,伴着官兵们的欢呼声,该师领导与驻地自来水公司的专家一起开闸,曾一度被判“死刑”的水井里一股清泉喷涌而出。师领导由衷感叹:作风扎实才能保证科学决策。

  这个摩步团驻地偏僻,今年以来,团里用了20多年的一眼老井出现水量不足、水质混
浊的现象,影响了官兵用水。师领导听到这一消息,当天就责令机关业务部门尽快查清原因,拿出解决方案。两天后,一份调查报告送到政委刘念光的案头:水井年代已久,设施严重老化,水质受到污染,已无维修价值,建议重新打井,需资金50万元。看着这份报告,刘政委捏着手中的笔再三思量。随即,刘政委带领机关人员驱车来到摩步团。为掌握准确情况,刘政委仔细检查水井的各种设施,手摸眼看,仪器检测,化验水质……1个多小时的现场勘察,初步找到井水变质原因:井口下陷近10厘米,一些杂物容易进入井内;给水管线因老化出现裂痕,有淤泥、铁锈等杂质渗入,造成给水管线堵塞和水质变质。水井基础不错,维修更换老化破损的设施就能解决问题,何必另起炉灶重新打井呢?有了现场勘察到的第一手资料,刘政委在“拍板会”上掷地有声地说:作风实,情况明,是领导机关做决策的第一要素;那种情况不明决心大的“老爷作风”,必须彻底清除。最后经师党委会研究决定,投资20万元对该团的水井进行大修。

  面对节省了30万元这桩“好事”,师领导却高兴不起来。针对机关存在的官僚主义作风,他们举一反三进行治理。在此基础上,他们还制定了10条保证领导机关科学决策的制度措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