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张罗同学会 反战同窗不赏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4:2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自从就任美国总统以来,布什几乎一天也没闲着。最近,他想念起了久违的老同学,决定在白宫搞一个耶鲁大学同窗聚会活动。此前,布什对耶鲁同学聚会十分不屑。当年,他因为学业不良在学校名声不佳,现在,老同学中又有很多与他“话不投机”的政敌。但是,也许是出于修补关系、化敌为友的考虑,布什这次坚持要主办第35届耶鲁老同学聚会。

  聚会的日子已经定在5月29日,地点就在著名的白宫南草坪。布什表示,届时他将亲自主持聚会,到目前为止,950多份请柬已经全部寄出,大部分被邀请者都作了肯定的答复。这将是布什破例在白宫举办的最大规模的私人聚会。这次活动将采取午餐会的形式,每位校友可以携夫人参加,费用自理,每人需缴纳135-195美元。因此,白宫和布什夫妇无需为这次活动掏腰包。

  应邀参加聚会的既有布什的故交,也有和布什关系不和的政敌,其中一些人还强烈反对布什最近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协助张罗这事的布什的老同学杰姆•莱蒂默说,有一些老同学因为反感布什的战争政策而拒绝出席这次聚会,现任密歇根大学哲学伦理和种族历史学教授的史蒂芬•达沃尔表示:“这场战争造成了那么多人员伤亡,每天都有无数的悲剧发生。因此,我认为白宫不适合作为庆祝老同学聚会的场所,那天我不会到场。”

  兰道尔•弗莱德也是伊拉克战争的反对者。他说:“如果不是为了要陪一位去世的老同学的夫人参加聚会以及和老朋友们见见面,我是不会去那里的。但是,我也很高兴地看到,他(布什)终于意识到有必要和老同学重修旧好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