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美国无意在伊拉克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2: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4月21日表示,任何有关美国寻求在伊拉克永久驻军的说法都是“不准确和不可思议的”。他指出,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没有就这个问题进行过任何讨论。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例行简报会上说:“我从未听到对在伊拉克建立永久性基地的问题进行过讨论。”据《纽约时报》4月20日援引
几位未透露姓名的布什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国希望使用伊拉克的4个主要基地。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目前美国在巴格达和其他地方使用的基地是为运送人道援助物资提供便利并保障过渡时期的稳定。

  拉姆斯菲尔德说,伊拉克允许美国永久使用其基地的可能性“非常小”。他指出,已有很多机会可供美国军队在这一地区及其周边地区驻扎,没有必要为基地问题做出新安排。

  《纽约时报》称,美军将在最大程度上缩减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等国的驻军规模,并可能不会宣布在那些地方永久驻军。《纽约时报》还援引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军要求得到的是永久性使用权,而不是建立永久性基地。

  拉姆斯菲尔德在回答他预期美军将在伊拉克逗留多久的问题时说,没有人能确切地做出回答。但他同时说,这取决于建立伊拉克临时政府需要多长时间以及外界影响可能在多大程度上破坏伊拉克的稳定。

  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有一个不威胁邻国的友好的伊拉克,实际上是减少美国在该地区驻军的一个原因。他说,一些隶属美国中央司令部的部队正在被调离中东地区。

  拉姆斯菲尔德说,美国从未打算独自解决伊拉克的稳定问题。他谈到有很多国家正进行“良好”的努力,帮助伊拉克从冲突向稳定过渡,而且参与的国家越来越多。拉姆斯菲尔德介绍说,有20多个国家正在伊拉克或有关地区提供重要的人道援助,并发挥保障稳定的作用,其中包括约旦(野战医院)、意大利(300名保安官员)、西班牙(医疗组)、阿尔巴尼亚(保障稳定的部队)、捷克共和国(野战医院)、立陶宛(医疗支持和货物作业)以及沙特阿拉伯(野战医院)。

  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情况,拉姆斯菲尔德重申了他早些时候的说法,即查找武器的人员不可能在伊拉克“盲目地找到任何东西”。拉姆斯菲尔德说,由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和国防情报局的代表组成的跨机构工作组正在伊拉克共同展开这项工作。他说,他们通过分析资料和进行讯问,正在获得各种信息。(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