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际开发署:美已为伊拉克提供近6亿美元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2: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署长安德鲁·纳齐奥斯4月21日说,到目前为止美国已为伊拉克的人道救援和重建工作提供近6亿美元的援助,其中5亿多美元用于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联合国机构的紧急救援工作。

  纳齐奥斯说,截至目前为止,国际承认的非政府组织在伊拉克进行的工作得到国际开发署约2500万美元的资金。

  据美国国务院国际信息局的消息,纳齐奥斯说,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的疏浚工作预计5月1日左右完成,可容运载食品和其他援助物资的大型船只停靠。他说,一艘运载美国食品援助的大型船只预计今后几天在约旦的阿盖拜停泊,船上的食品将用卡车运往约旦-伊拉克边界。

  纳齐奥斯说,伊拉克重建的首要事项是修复伊拉克的发电厂,以恢复供水和维持公共卫生,还需要恢复街道照明,以减少抢劫事件。他说,伊拉克缺水的问题不是战争造成的。

  纳齐奥斯说,美国在本财政年度为援助伊拉克增拨的25亿美元完全是美国人民的馈赠,同被联合国信托基金冻结的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约130亿美元的资金毫无关系。他说,美国大多数人都了解,一旦进行努力推翻一个国家的专制政权,就必须为重建这个国家进行投资,确保旧政权不会卷土重来。

  纳齐奥斯说,其他捐助方已保证提供13亿美元的援助,全部援助由联合国负责协调。据美国国际开发署4月18日的资料,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克罗地亚、欧洲委员会、法国、德国、印度、爱尔兰、日本、韩国、科威特、荷兰、新西兰、挪威、俄罗斯、西班牙、台湾及英国等方面已经提供7.13亿美元的资金和物资。

  纳齐奥斯指出,世界银行在4月12日至13日的春季会议上同意尽快派遣评估队伍前往伊拉克,以确定伊拉克在用水、公共卫生、保健和教育等每一个方面的需要。

  纳齐奥斯表示,美国国际开发署预计该署参与伊拉克重建工作只需要1至2年,而在阿富汗预期需要10至20年。他说,伊拉克曾是社会发达的国家,曾出现人数众多的中产阶级。

  他说,美国国际开发署在伊拉克有很多首先需要做的工作,其中之一是依靠乡村和社区人民的帮助对两类人进行区分。一类是医生、律师和工程师等有才能的技术官员,这些官员原来可能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而被迫加入复兴社会党。令一种类是犯下残暴罪行的复兴党党员。他说,好的技术人才对于重建工作至关重要。

  纳齐奥斯说,他预期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主要承包商将向地区各公司提供很多分包项目。(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