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在科特迪瓦西部开设办事处向居民提供食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2:10 新华网

  新华网络阿比让4月22日专电(记者刘绍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机构22日宣布,联合国所属多家机构在科特迪瓦西部山地行政区首府芒市开设了一家联合办事处,以保障向饱受战乱之苦的当地居民和流离失所者提供食品。

  联合国机构当日发表的的一项公报说,尽管科特迪瓦西部与利比里亚交界的地区安全形势仍不佳,但联合国多家机构组成的联合小组在考察后决定,在芒市设立一家联合办事处
,作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儿童基金会和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等机构的联合办公场所。

  为保障该地区居民和流离失所者的食品供应,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启动一项为该地区孕妇和5岁以下儿童提供食品援助的计划,并希望借此掌握其他困难家庭的情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难民署也将通过针对收容场所的消毒整治计划和防治流行性疾病传播计划,开展向最弱势群体的援助活动。

  2002年9月爆发的科特迪瓦内战迄今已造成数千人丧生,100多万人流离失所。今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三大反对派武装根据和解协议着手组建民族和解政府。但与此同时,科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互相指责对方违反停火协议,冲突仍时断时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