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23日午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2:10 新华网

  一、美军中央司令部对伊拉克战争指挥部副指挥文森特·布鲁克斯22日说,美军近日在伊拉克发现800件“自杀炸弹背心”及大量现金。

  二、联合国安理会22日举行闭门会议,听取了联合国监测、核查和视察委员会(监核会)主席布利克斯对战后伊拉克武器核查工作的意见。与会各国代表在联合国核查人员是否重返伊拉克以及今后如何开展核查工作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三、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墨西哥常驻联合国代表辛塞尔22日对新闻界表示,墨西哥已向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决议草案,提议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管理伊拉克“石油换食品”计划的期限延长22天,即延长至今年6月3日。

  四、法国驻联合国大使22日向安理会提交了尽快取消对伊拉克制裁的动议。

  五、联合国难民事务署发言人彼得·凯斯勒22日说,约旦已允许聚集在约旦与伊拉克边界的1000多难民中的250人进入该国一个难民营。约旦政府提出了接纳条件,即这些难民日后必须返回自已的国家。

  六、针对美国政界最近出现的批评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伊拉克战前外交失败的意见,美国政府22日对鲍威尔的外交工作给予肯定。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布什认为美国政府决定采取军事行动前进行的外交努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他认为,鲍威尔和整个国务院在战前进行的外交努力“非常出色”。

  七、瑞典《每日新闻》报22日报道说,受伊拉克亲美反对派的委托,一名瑞典籍的伊拉克人蒙齐尔·法德勒目前正在华盛顿领导一个12人的国际委员会,起草伊拉克新宪法。

  八、美国广播公司(ABC)21日刊登独家报道披露,萨达姆政权的情报部长10天前曾试图安排萨达姆与美国政府高层官员会晤,目的可能是与美国讨论萨达姆投降的条件。但不幸的是,美军的轰炸机彻底毁了这一良机。

  九、据美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伊拉克战争大功告成后,美国国内刮起了一股麦卡锡主义之风。那些曾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后挺身而出,参加反战游行示威的名人,正在受到国内媒体的清算。他们被冠上了“不爱国”和“不是美国人”的标签。他们主演的影片、主持的节目和所撰写的作品也正在受到抵制。

  十、据日本《产经新闻》22日报道,美国以萨达姆政权垮台为契机,提出了建立以伊拉克为中心的“中东自由贸易区”构想。如果联合国解除对伊拉克的经济制裁,那么美国“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准备允许进行3个月的免税自由贸易。美国的用意是在建立由伊拉克人组成的临时政府后,以实行自由贸易为杠杆,推进伊拉克战后重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