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宋楚瑜:若胜选将与连战一同决定“阁揆”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2: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如果连宋配赢得2004年大选,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是否会兼任“阁揆”?宋楚瑜表示,他充分尊重国民党主席连战,连战也充分尊重他,未来连、宋两人会妥善分工,包括各项重大人事在内,会在投票后立即与连战一起决定。

  宋楚瑜还指出,他决定担任连战的副手,就是希望创造票数过半的“总统”,这样才能解决台湾目前的问题,而国亲合、连宋配绝非旧体制复辟,而是基于权责的“专业执政团
队”,为了维护台湾及全体人民的利益而产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是在昨天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作以上表示的。他还指出,对于两党合作机制、竞选干部与辅选架构等问题,两党必须加强沟通、配合。

  另据报道,关于国、亲两党如何合作参选,竞选经费、资源如何分担,乃至于如何维持主体性与对等地位等问题,亲民党秘书长蔡钟雄表示,两党沟通相当和谐,合作关系稳定;而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则坦承,亲民党实在没钱,未来只能“一党出钱、一党出票”。(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