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国王:反对派不能主导伊拉克的未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电视采访时表示,战后的伊拉克应该由那些生活在伊拉克国内且饱受萨达姆独裁暴政之苦的伊拉克人来管理,而那些长期流亡在国外的反对派在管理国家上只能发挥较小的“陪衬作用”。

  他说:“如果我是一个在过去20-30年饱受(萨达姆暴政之苦的)伊拉克人,那么我自然会对那些和我同甘共苦的人感到亲切,而不是那些一直生活在国外的人。”

  阿卜杜拉指出,反对派不是不能扮演任何角色,而是他们不能发挥重要作用,只能发挥较小的“陪衬作用”。

  目前,阿拉伯国家都要求美国尽早把伊拉克交还给伊拉克人民,反对像沙拉比领导的“伊拉克国民大会”这样的反对派来主导伊拉克的未来。阿卜杜拉表示,伊拉克人民对反对派领导人持怀疑态度,因此他们只能在新政府中扮演类似顾问的角色。

  阿卜杜拉国王指出,在美国帮助解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问题之前,阿拉伯世界对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目的依然持怀疑态度。他说:“阿拉伯人一般都这么看待目前的局势:不管出于何种目的,美国人解放了伊拉克人民。那么,既然你已经解放了伊拉克人民,请解放巴勒斯坦人,来证明你的公正性。”

  阿卜杜拉是4月19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专访的,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2日晚播出了采访的片断。(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