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称F/A-18E/F帮助缓解伊战中油料紧张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0: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4月18日消息]海军运作管理主管维恩·克拉克4月17日说,波音F/A-18E/F在伊拉克战争中帮助缓解了美国海军面临的油料短缺问题。

  将足够的航空燃油运送到海湾地区是此次战争的一大挑战,海军新式攻击机"超级大黄蜂"因其航程比以往飞机更大而有效减弱了这种负担。克拉克称,美国"尼米兹"号航母上的"超级
大黄蜂"不用经过加油就可到达伊拉克境内目标区域,而当时该航母是处在从圣地亚哥驶往海湾的途中。

  同时,克拉克对海上发射的"战斧"巡航导弹的性能提高表示满意。他说,"战斧"导弹攻击计划编制时间从以往的一周或几天提高到伊拉克战争中的"只有2小时"。海军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使用了700多枚"战斧"导弹,耗尽了海军的存货。克拉克4月1日告诉参议院委员会称,他正在寻求补救导弹短缺的办法。

  海军和雷声公司正在商讨增加"战斧"导弹最新型"战术战斧"导弹的月生产量从38枚增到50枚的可能性。"战术战斧"正在进行试验,准备在2004年第二季度取得初始使用能力。

  除了解决个别的武器系统问题,克拉克还敦促工业界帮助他提高海军采办过程的效率,从而有更多的活动资金用于更多武器系统的购买。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