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共产党人党集会纪念列宁诞辰133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10: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4月22日电基希讷乌消息: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22日在首都基希讷乌国际展览中心广场举行集会,纪念列宁诞辰133周年。

  据摩通社报道,摩尔多瓦总统、摩共主席沃罗宁,议长奥斯塔普丘克和总理塔尔列出席了这次500多人的集会。集会者向列宁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沃罗宁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现阶段继承列宁这位国际无产阶级领导人的思想并没有失去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列宁的思想是摩共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社会发展方向,摩将继续实践列宁主义。他表示,摩尔多瓦的优先政策是对外开放和融入国际社会。

  当天,摩尔多瓦的奥科尼察和拉斯卡尼两地也举行了重建列宁纪念碑等纪念活动。

  摩尔多瓦共产党人党是通过民主选举成为摩执政党的。摩共执政两年多来,摩尔多瓦许多地方重新建立了列宁纪念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