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AH-1W在伊拉克战争采用飞行中发射武器新战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9: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片一:发射"海尔法"导弹的AH-1W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4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H-1W"眼睛蛇"武装直升机,在近距空中支援作战中首创并应用了一些新战术,其中有些可能用于攻打巴格达的战斗。

  在武器使用方面的新战术,是由以前的悬停状态变为飞行中投放精确制导武器,飞行速度约为111千米/小时。无论是"海尔法"导弹,还是DOUB
LE_QUOTATION
陶"式导弹,均可在飞行中发射。但是,在夜间作战时因不易被敌方地面炮火击中,通常采用悬停状态攻击方式,以保证所用武器、尤其是机炮和火箭弹能准确命中目标。与在这次战争中同样执行近距空中支援任务的美国陆军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相比,AH-1W"眼睛蛇"武装直升机受到伊军地面炮火攻击的次数要少,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两者采用的战术不一样,前者采用悬停状态发射导弹,而后者采用飞行中发射导弹。

  在第一天的纳西里耶战斗中,两架AH-1W直升机受到伊军地面炮火攻击,一架直升机的1叶旋翼,被伊军23毫米口径的1发炮弹打坏,但并未影响直升机继续作战;另一架受到伊军小口径枪弹击中1台发动机,由于当时维修设备还未运到,为了使其中一架能正常飞行作战,机组人员只好采用权宜之计,将打坏了发动机的直升机上的旋翼组件拆下来装到旋翼打坏的直升机上。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