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开展辨析活动澄清模糊认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9:33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庆洲、陈永祥报道:近日,沈阳军区某炮兵旅围绕个别官兵思想中存在的“社会发展了,艰苦奋斗还要不要”等模糊认识,在部队开展辨析活动,统一官兵思想,引导大家牢记“两个务必”,发扬优良传统。

  该旅在调查中发现,近来战士收到的汇款单有所增长。其中高额汇款增多,多者达数千元,个别战士过生日还到饭店请客等等。旅里正在搞艰苦奋斗教育,缘何战士消费升温?
带着这个问题,该旅政治部李希林主任到连队和战士们座谈。一些战士说,“现在不是鼓励消费吗?自己花钱是支援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了,还整天勤俭节约,这不是相互矛盾吗?”

  针对这些现象,该旅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组织各营连围绕“生活富裕了,要不要坚持艰苦奋斗”等话题展开辨析,使大家明白:不仅现在要艰苦奋斗,将来国家发达了,仍需要艰苦奋斗。他们还组织官兵到驻地走访。在特困户李大爷家中看到,由于他的老伴身患疾病,失去劳动能力,只能靠地方政府的救济金度日。战士王雷感慨地说:“我家住在沈阳的‘河畔花园’,以前我看到的是家家住着小洋楼,开着小汽车,真没想到还有像李大爷这样的贫困人家。相比他们,我们花钱再不能那么大手大脚了。”这个旅还注重用官兵身边的典型———七连战士张仲英的事迹教育大家。张仲英当兵5年,没向家里要一分钱,而且坚持用积攒的津贴费资助两名失学儿童。通过多种形式的引导教育,一些官兵的思想疙瘩解开了,自发地开展了“少抽一包烟,多读一本书”活动。现在全旅人均购书15本以上,有154名战士用父母寄来的钱参加了资助失学儿童的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