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藉售台潜艇施勒索伎俩 台在野党“立委”表示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9: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外传美国对台湾出售八艘潜艇前要求台湾支付新台币120亿元“作业规划费”﹐多位国民党﹑亲民党籍“立委”昨天批评美国不准台湾还价﹐像是在勒索保护费。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林南生﹑廖婉汝﹑孙国华与亲民党籍“立委”林郁方昨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对外传美国出售台湾8艘潜艇要求台湾支付120亿元新台币“作业
规划费”表示反对的立场。

  林南生表示﹐军方要采购潜艇﹑爱国者三型导弹﹑远程预警雷达﹐进入“国防预算”的高峰期﹐这些向美国采购的武器﹐只有卖方可以开价﹐不准买方还价﹐让人质疑美国对台湾军售有多少是为台湾安全努力的成份﹐美国军火厂商的商业利益是否大于台湾安全利益。

  他说﹐如果美国提出的价钱仍然是高于行情﹐“立法院”将会予以封杀。

  林郁方表示﹐为了8艘潜艇﹐台“国防部”已经在前年支付50万美元给美方成立规划办公室﹐去年支付750万美元武器先期选择费用给美方﹐约付出新台币2.6亿多元﹐但预算上只编列新台币8934万余元﹐“国防部”已经为了美方的要求挪用其它经费。

  他担心美国这次开口要3.4亿美元”作业规划费”﹐军方虽然传出不给﹐但据过去的经验﹐军方最后可能还是会化整为零凑给美国。(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