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文物专家呼吁各国资助伊拉克保护文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23日电德国文物专家22日呼吁各国政府出资雇用伊拉克保安人员保护伊拉克文物。

  柏林近东博物馆负责人贝亚塔·萨尔耶说,巴格达的国家博物馆、历史档案和图书馆都遭到了哄抢。他呼吁各国政府伸出援手,出资雇用伊拉克保安人员保护伊拉克文物。他建议立即给伊拉克保安人员每人每天3美元,以便他们尽快担负起保护文物的责任。

  萨尔耶说,估计在伊拉克战争中被盗或被毁的伊拉克文物多达17万件。

  国际文物保护专家将于4月29日在伦敦开会,商讨与伊拉克文物遭抢掠有关的事宜。德国将于7月3日至4日举行一次国际会议,届时将有伊拉克文物保护专家参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