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军队帮助清除引发争议的集束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8: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3年4月16日报道]美国军队将继续寻找并摧毁伊拉克军队存储在巴格达附近的弹药。与此同时,武器销毁小组也在集中精力清除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使用后未爆的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起爆后可撒布出100多枚小炸弹,这些小炸弹足以杀死人员或使人员致残。小炸弹外形象小罐,顶部连有1条飘带,酷似风筝的尾部。小炸弹长不超过6厘米,很容易由于
掉在高草丛中或挂在树上而丢失。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争议,是否应该在城区作战中使用集束炸弹。由于战争遗留下来的未爆弹药对平民构成了威胁,人权委员会观察组织强烈谴责美军使用集束炸弹违背了国际人权法。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