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原副参谋长官俊亭将军逝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6:44 人民网

  新华社南京4月22日电南京军区原副参谋长官俊亭同志(副兵团职待遇),因病于1月11日在南京逝世,享年86岁。

  官俊亭是安徽省颍上县人,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3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历任排长、连长、抗大区队长、营长、副团长、团长、师参谋长、烟台警备司令部副司令员、副师长、师长、副军长、军长、浙江省军区司令员等职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参加了第四、五次反“围剿”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参加了夜袭阳明堡、广阳战斗、牙山保卫战、反投降作战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参加了孟良崮和解放青岛等战役战斗。

  官俊亭是第四、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他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人民日报》(2003年04月23日第四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