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装有“蓝盾”II瞄准吊舱的A-10在伊战中效能增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0: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4月14日报道]据飞行员们讲,在伊拉克战争中,装在A-10"疣猪"的右翼下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拉菲尔公司的"蓝盾" II瞄准吊舱给了"疣猪"极大的灵活性并使其效能倍增。

  该吊舱组合了灵敏的前视红外、激光光斑跟踪器/测距器、识别目标的激光标识器、激
光照射器和双视场可见光电荷耦合器件电视摄像机系统,使A-10能够在昼夜攻击过程中投射激光制导武器并且完成轰炸效果评估和前线空中控制之类战场任务。A-10本来计划要退役,但它战争中业已证明是一种坚固耐用、有效的空对地武器。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