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战争将影响美国2004和2005年度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3日 00: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22日报道]美国军方计划迅速应用从"自由伊拉克行动"中所取得的经验,但美国参联会主席空军上将理查德·迈尔斯21日在五角大楼向新闻记者表示,不要指望将此次战争得来的经验作为未来军事行动的模型。

  美国战略与预算评审中心分析员史蒂文·克斯雅克表示,"此次战争
的主要经验是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武器能够发挥很大的效力。"考虑到伊拉克战争的经验,以及在科索沃和阿富汗的军事作战经验,克斯雅克称,五角大楼方面将考虑缩减新式战术飞机及其他武器系统的采办计划。

  特别考虑到轰炸机在对伊战争中所发挥的巨大作用,他还呼吁国防部优先为新式有人或无人驾驶轰炸机的研究与开发提供资金,而根据现有计划,在2034年以前将不再部署新式轰炸机。

  五角大楼高层官员已经开始制定2005财年国防预算,而参联会主席空军上将迈尔斯则表示他期望预算计划至少能够反映从伊拉克战争所得来的一些经验。美国政府为2004财年申请4005亿美元国防开支,该财年于今年10月1日开始。

  克斯雅克表示布什政府的国防计划呼吁在2009年以前使国防开支超出冷战时期开支额的22%,但全面贯彻该项计划以转型并现代化改造美军需要更多资金。分析家认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A-22计划,以及"联合攻击机"或F-35计划可能被进一步削减。

  分析家称,由波音公司与联合技术公司共同建造的陆军新一代"科曼奇"直升机在2004财年预算中拨款11亿美元,但该项目面临着预算削减的威胁。五角大楼审计长德夫·查克赫列出了一份可能削减的武器计划清单,用以帮助偿付对伊作战费用。当前的预算计划要求空军采购276架昂贵的"捕食者"隐身战机。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一位高级助手此前曾计划将这一采购数量减少到180架。美国国防信息中心的克里斯·海尔曼及其他分析家称国会不太可能取消F/A-22计划,但五角大楼方面需要对其所需的高价格战机的数量做出重新评估。

  克斯雅克则认为五角大楼会将一些战机替换为最新式的F-16战机。他表示伊拉克战争中的许多收益来自于现有武器的升级,例如使飞机具备投放精确制导武器的能力以及增加夜视装备。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