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柯吉拉”转为轻度台风 暴风范围逐渐缩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22: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根据台湾“中央气象局”今天上午八时三十分最新台风消息,“柯吉拉”已转为轻度台风,且行进方向偏北,暴风范围也将逐渐缩小。

  据台湾媒体报道,气象局说,“柯吉拉”台风上午八时中心位置在鹅銮鼻东南方约三百八十公里海面上,七级风暴风半径仍是二百五十公里,以每小时十公里速度向西北转北北西行进,近中心最大风速减弱为每小时一百一十公里。

  另据东森气象主播俞川心解析,台风仍以每小时10公里向西北偏北移动,如果路径不变,台东恒春首当其冲。22日晚上暴风圈可能会含盖东南部地区,宜兰苏澳雨势大,西半部可能有大雨。

  另据报道,南台湾重要的蔬菜生产区以及集散地——梓官乡蔬菜生产专业区的菜农指出,大风和大雨让他们紧张,因此有些农民早早就开始抢收蔬菜了,他们认为早一步好,等到骤雨来时抢收就来不及了。

  梓官乡农会指出,目前菜价还算平稳,但因受台风影响,预期菜价可能逐步攀升。

  另据报道,台风导致三支登山队、32人与外界失去联系,警方正在紧急搜寻中。

  此外,新闻媒体对台风来袭予以严密关注,东森电视台已成立紧急因应小组,14辆转播车随时待命。(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