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在伊搜寻违禁武器月余无果 美军仍相信会找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22: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名美军高级官员4月22日称,尽管美军在伊拉克一个月的行动期间还没有发现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军方相信他们能在伊拉克找到这些违禁武器。

  美军准将布鲁克斯当日在卡塔尔美军中央司令部一个例行的新闻吹风会上称,迄今为止,美军方已经进行了数次针对可疑物质的检测,但都没有发现任何违禁武器。

  他说:“我们目前还没有发现任何武器化的化学、生物物质或者任何核设备。搜寻工作还在进行当中。我们仍然相信,我们能找到伊拉克某段时间内研发违禁武器项目的证据。”

  布鲁克斯说,军方相信落网的伊拉克高级官员可能会提供有关违禁武器的情报。他同时表示,美英联军缴获的文件和电脑驱动器可能藏有相关证据。

  有报道称,美军计划自行向伊拉克派遣1000名专家,以扩大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寻。美国政府同时拒绝联合国首席武器核查官布利克斯提出的让联合国武器核查小组重返伊拉克的请求。(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