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热点聚焦:伊拉克战争22日晚间简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21:49 新华网

  1、美国中央司令部22日证实,美军已经与在伊拉克境内活动的伊朗反政府组织达成停火协议。

  2、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2日在奥地利说,全世界必须接受这个事实,即应该由伊拉克人来管理他们的未来和自然资源。安南希望迅速达成一项协议,明确联合国在伊拉克战后应该扮演的角色。

  3、美军22日释放了伊拉克什叶派宗教领袖法尔图西。释放后,法尔图西希马上与在巴格达巴勒斯坦饭店外举行示威游行的什叶派穆斯林会合,并向他们发表了讲话。法尔图西和另外三名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是在早些时候被美军逮捕的。

  4、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22日证实,萨达姆的女婿之一阿卜杜拉·苏尔坦已落入美军之手。苏尔坦在美军公布的55名被通缉的伊拉克官员中位居第40位。

  5、当地时间4月22日下午,在巴格达中部驻守底格里斯河西岸一处萨达姆官邸的美军士兵向河对面的目标开火。在底格里斯河东岸巴勒斯坦宾馆的路透社记者哈桑称,目前还不清楚美军火力的针对目标是什么。美军方尚未就该事件发表评论。

  6、驻守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美军22日邀请一些伊拉克军队的军官和摩苏尔各界社会知名人士到摩苏尔机场召开会议。据科威特国家通讯社当日报道,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与伊拉克人共商如何解决由当地人管理摩苏尔的事宜。

  7、美国广播公司(ABC)4月21日刊登独家报道披露,萨达姆·侯赛因政权的情报部长10天前曾试图安排美国代表与萨达姆会晤。另外,伊反对派官员称,有人曾在3天前看见萨达姆出席复兴党高层会议。

  8、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政府委任的“重建和人道主义援助办公室”负责人、美国退役三星将军杰伊·加纳22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苏莱曼尼亚与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领导人贾拉勒·塔拉巴尼举行首次会谈。

  9、阿尔及利亚外交部21日指示其驻科威特大使,正式驳斥科威特报纸所传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和新闻部长萨哈夫现在阿尔及利亚的消息。科威特《消息报》21日报道,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和新闻部长萨哈夫已于19日到达阿尔及利亚,并称他们是在叙利亚双重间谍的帮助下逃离伊拉克的。

  10、据德新社自巴格达报道,伊拉克共产党20日在巴格达市中心召开了25年来的首次公开会议。萨达姆政权曾宣布共产党员是国家公敌,并对他们加以迫害。许多党员被捕并受到酷刑折磨,或者被流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