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宋总部主委人选:王金平建议吴伯雄担纲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20: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证实,国民党主席连战确实力邀他出任连宋竞选总部主委,但他已两度向连战婉拒,上周四更当面告诉连战“不要考虑我”,但强调所有党交付的任务都会尽力去做;连战只言“再说、再说”,并未放弃邀请王金平出任总部主委。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金平不愿多谈及此事,仅说自己能力有限,应让更适当的人出任
主委。党内高层人士透露,王金平曾当面对连战表示,建议连宋考虑请另一位副主席吴伯雄来当主委;但连战认为王金平是上届大选“连萧配”的竞选总部主委,此次再出任更顺理成章。

  党内高层说,王金平是极少数名望、资历及实力都符合主委一职,且连宋两人都能接受的人选之一;王金平说自己“能力不足”,那是过度谦虚了。

  上周一早上王金平公开婉拒出任连宋总部主委,中午应民进党“立委”李明宪之邀当众挥毫时,写下“‘立委’们:既在红尘浪里,又在孤峰顶上,能不慎乎?共勉之”,引发外界揣想,并纷纷附会解读王金平婉拒出任主委的心境。

  对此王金平昨天解释说,只是想和“立委”互相勉励;“既在红尘浪里”指的是“立委”每天“中央”、地方人事送往迎来,“又在孤峰顶上”指“立委”身居高位、受人民付托,随时又有“高处不胜寒”的感受,这样能不谨慎吗?(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