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舰队司令官提交10项未来需要发展的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20: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4月17日报道]美海军舰队司令官在3月30日的会议上同意优先发展用于未来作战的10项技术,其中包括提高海上舰船的通信带宽。参加该会议的有美海军第2、3、4、6、7舰队的司令官。

  第2舰队司令官称,随着未来力量网(FORCEnet)的逐渐成熟,海军的每艘军舰都需要增加带宽,其中大型舰艇的带宽未来将达到50兆比特,小型舰艇达到25兆比特,而实现这个目
标,对于海军来说并不是一个难题。他表示由于海军需要将情报、监视和侦察(ISR)系统与联合规划更紧密的结合,因此对带宽的需求就顺理成章。

  军方已经建立了一个越来越综合的观点,即把对于未来作战非常重要的协商、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以及情报(C5I)这5种能力结合在一起。这个观点的部分内容也是海军对于力量网C5I可升级体系结构的观点,这种结构可以支持新的和更加分布的舰队编组方式。由于力量网的研制并不仅仅是它本身,而且还要涉及其他计划,因此力量网作为一种概念已经引起了一些争论。不过海军舰队的司令官在3月30日的会议上提出的一些技术大部分都是支持力量网的。

  其他优先发展的技术还包括基于因特网协议的C5I;360度的X、K和Ku波段天线;多级安全体系;无缝联合通信;多单位动态波段管理;部署新的情报源;开发知识管理工具;舰载C5I和多战术数据链处理器。

  第2舰队司令官道森称由于需要与联军配合作战,因此海军需要一套系统来收发信息,这样就需要多级安全体系。他还称,目前最大的挑战是下一代知识管理。通过知识管理,海军可以最有效地使用得到的数据,而不是无法使用堆积的信息,海军在去年"千年挑战2002"演习中,知识管理迈出了第一步。

  而舰载C5I系统可以安装舰艇上,也可以安装在岸上,这样无论在哪里,美海军都可以进行作战。部署移动指挥和控制系统也是海军的目标,同时也是其他军种例如空军的目标,因为这些军种都是都将参与特遣部队的指挥作战。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