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调用高价侦防车?余政宪:循惯例 黄主文:没坐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9: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台“内政部”调用“警政署”高价侦防车做为部长座车引起广泛关切,“监察院”也将着手调查。“内政部长”余政宪昨天表示,依据有关规定,部长对“警政署”有指挥权,并为上下从属关系,有权借调警用车辆。

  据台湾媒体报道,余政宪称,部长座车是1998年8月时,基于公务需要,向“警政署”借调使用迄今,并非由他开启先例;他同时表示,自“警政署”借该车使用后,并未影响警
察办案业务。

  “内政部总务司”也表示,“内政部”负责维护社会治安工作,部长基于业务需要,必须经常赴县市警局,以及基层派出所视察警政治安工作,同时慰问基层的辛劳;而遇有紧急重大事故或灾难,更需亲赴现场指挥督导,所以自1998年起才向“警政署”调用车辆,有其实际需要。

  “总务司”官员还找出当年调用车辆的“借条”,显示自前部长黄主文时代,即开始调用警用车辆。但“借条”上并无法看出是谁授权或由谁出面借用,也无从了解当初是基于何种需求借用警用车辆。

  据了解,部长目前除了借用“警政署”调用的BMW728高级警用车辆外,还有原本预算编制内配备的INFINITYQ45;至于未来“内政部”是否将归还“借用”车辆,“总务司长”郭清泉低调表示,“部长目前还没有指示。”

  另据报道,曾任“内政部长”的“台联党”主席黄主文昨天指出,他在部长任内的座车是日产INFINITYQ45,与其前任的座车是同一部,直到2000年5月20日卸任,都没有换过,既不曾向“警政署”借用,也不是侦防车。

  对于余政宪称移用BMW728警用车当作座车自黄主文时代即已行之有年,黄主文反驳说,他在位时没用过。

  黄主文还说,他记得当年确有一部BMW车,但只作为接待外宾用,“怎么会用那么好的车当侦防车?”(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