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媒体披露美正组织伊亲美反对派起草新宪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4月22日 19:2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22日专电(记者王洁明)瑞典最大的日报《每日新闻》22日报道说,受伊拉克亲美反对派的委托,一名瑞典籍的伊拉克人蒙齐尔·法德勒目前正在华盛顿领导一个12人的国际委员会,起草伊拉克新宪法。

  法德勒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说,提高妇女的社会地位并且把联合国所倡导的人权写入新宪法是未来伊拉克两项最重要的改革。此外,死刑必须废除。他还表示将从瑞典立
法中吸取经验,比如妇女与儿童的社会权利部分。

  法德勒还表示,他有可能进入未来新政府。他说会在伊拉克安全局势稳定后回国。

  法德勒早年在巴格达担任民法教授,1991年搬迁到约旦,并在那里加入反对萨达姆的行列。1997年他逃亡到瑞典并于2002年取得了瑞典国籍。在瑞期间,他继续法律研究和反萨达姆政权活动。去年8月,美国司法部官员与他取得了联系。今年3月17日,法德勒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目前是伊新宪法起草工作的总协调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